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南阳师范学院 2011-1-10 21:39:23 【字体:小 大】
南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是河南省高等院校中最早设立美术专业的院系之一。现有教职工74人,其中教授、副教授9人,博士、硕士研究生35人。现有5个本科专业:美术学、艺术设计、艺术设计(服装设计方向)、艺术设计(玉雕方向)、雕塑。设有绘画、工艺美术、视觉传达、雕塑、环境艺术设计、服装设计6个教研室。现有专业电脑工作室、图片喷绘实验室、雕刻室、服装工艺室、影视动画实验室、雕塑实验室、玉雕实验室和陶艺实验室8个实验、实训室,另设有教具室、藏画室、专业美术馆等,为学生全面掌握专业技能提供了有利条件。学院不断加强产学研一体化的教育教学工作,建立了校级书法文化艺术研究所和校级环境艺术与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所,使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成为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为一体的新型教学科研机构。

美术学(本科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美术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中等以上专业学校任职的美术教师及能从事美术创作的专业人才。主要课程:中国画、油画、水彩、工艺、素描、中外美术史、艺术概论、透视学、书法、摄影基础、教育学、心理学等。就业方向:适于在中等以上学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也可从事社会美术创作工作。

艺术设计(本科) 培养目标 :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审美意识,掌握艺术设计创作理论和技法,能从事城市建筑规划、电脑艺术设计、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装饰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展示设计、影视广告设计和数字媒体设计的高级复合型艺术设计人才。主要课程:陈设艺术设计、室内设计、商业环境设计、园林设计、装饰雕塑、CI设计、平面广告设计、影视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网页设计、展示设计等。就业方向:适于在企业、公司或设计、研究部门从事专业设计工作;或在中等以上学校从事科研、教学工作。

艺术设计(服装设计方向)(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从事服装艺术设计与创作、服装展示设计与广告策划、产品研究开发与经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素描、色彩、三大构成、立体裁剪、服装艺术设计、服装效果图技法、服装结构设计、服装材料学、专业摄影、服装展示设计、服装CAD、电脑美术等。就业方向:适于在服装公司、企业从事服装设计、服装教育、服装CAD、管理及相关的流行传媒工作。

艺术设计(玉雕方向 )(本科)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审美意识和玉雕艺术创作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能够熟练运用现代科技和专业器材从事玉雕艺术设计和能够在与玉雕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研究、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中国玉文化概论、珠宝玉器鉴赏、素描、电脑制图、白描、玉雕塑材料与工艺、玉雕雀鸟创作、玉雕人物创作、玉雕花卉创作、玉雕工艺实习等。就业方向:适于从事玉器雕刻的设计和制作、营销、研究等工作;适于在中等以上院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雕塑(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雕塑设计、制作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掌握美学、文学、心理学、人体工程学、环境艺术学等与雕塑相关的人文与自然学科知识,能够熟练运用现代科技和专业器材在户外城市公共环境雕塑和室内架上雕塑等专业领域从事设计、创作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主要课程:雕塑、电脑制图、雕塑材料与工艺、玉雕、陶艺、创作等。就业方向:适于从事城市雕塑的设计和制作、玉器雕刻、设计、营销等工作;从事城镇环境、园林、建筑的规划设计等工作;适于在中等以上院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热门文章